close

其實已經到韓國快一個禮拜了

不過直到現在才好像不需要為了整頓好自己那麼忙碌

所以也趁現在有時間來打一下準備過來的東西

 

其實網路上也有很多不管是交換學生還是外地生們住宿的準備物的文

我到目前看過最實際的話

想想看從一大早起床的第一個動作到晚上睡覺躺下去前中間所需要的所有東西

基本上我也是照這個邏輯在分成衣物、清潔用品、日常用品、化妝保養品、電子用品、文具、其他來分

 

裡面最好整理得我個人覺得是衣物

但是在準備衣物的時候要稍微注意一下當地未來的天氣

像我這次在韓國是從秋天到冬天就都沒帶無袖衣服而帶了一些冬衣

但是其實像來韓國這種地方其實也不用帶太多衣服

反正不管帶多少最後還是會繼續買

內衣 內褲 上衣 襯衫 發熱衣
短褲 長褲 裙子 帽子 毛帽
外套 圍巾 襪子 布鞋 拖鞋

其中甚麼東西要帶多少我覺得取決於你能帶的行李重量

 

再來是很重又占體積的清潔用品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不是一定要某品牌要不然可以到當地再買

如果只住半年又有室友甚至還可以跟室友share

反正在韓國不管是美妝店還是屈臣氏或olive young甚至在大創都找得到

但是我強烈推薦要自己帶毛巾!!

我本來以為毛巾到處都有所以沒帶

但怎麼知道在梨花附近毛巾超難找屈臣氏會賣吹風機但竟然沒賣毛巾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結果超貴一條普通毛巾要100台幣左右

然後因為韓國冬天真的會非常乾

所以如果不想之後皮膚龜裂真的要準備好保濕乳液

洗髮精 潤髮精 護髮素 沐浴乳 肥皂
洗面乳 身體乳 牙刷 牙膏 毛巾
浴巾 頭髮毛巾 抹布 衛生紙 衛生棉
隱形眼鏡 清潔液 食鹽水 眼鏡盒 肥皂盒
洗衣粉 洗衣袋 衣架 衣夾 洗衣籃

 

在準備日常生活用品時真的就要想清楚了

因為範圍很廣所以很容易就東忘西忘的

其實梨花有提供蠻多的像枕頭、枕頭套、床單都是免費提供

而在辦公室也有薄毛毯可以買(3000韓圜)

但是毛毯的材質並不是說很好

所以我個人是剛好有帶被單去包著比較舒服

被單 常備藥 蚊子藥 OK蹦 防曬乳
護唇膏 梳子 髮圈 小黑夾 指甲刀
化妝鏡 棉花棒 除毛刀 護手霜 筷子
湯匙 水壺 保溫瓶 馬克杯 剪刀
濾紙 小包包 後背包 雨傘
耳環 項鍊 戒指 指甲油 卸甲水

 

對女孩們來說很重要的化妝保養品

如果不是真的很執著於某品牌

畢竟韓國是美妝大國走在路上都會不小心買很多

真的可以想一下是不是不用帶太多來

保養品 面膜 化妝水 乳液 妝前乳
粉底液 氣墊粉餅 眼影 腮紅 口紅
唇蜜 唇釉 定妝粉餅 眼線筆 眉筆
刷具 化妝棉 卸妝水 眼唇卸妝 等等等

 

因為韓國電壓跟台灣不一樣(220v)

所以在帶電子用品的時候要很小心

不過在梨大的宿舍辦公室是可以借到變壓器的

但是像吹風機這類會一直用到的電器還是會推薦到韓國再買

不過像手機或電腦都會自動變壓所以直接接轉換插頭就可以了

基本上我認為可以帶至少2個轉接插頭

我是到韓國之後再大創買了可以直接接USB的插頭覺得蠻實用的

然後如果要帶延長線要小心建議不要帶有開關的

因為開關本身跟上面的燈泡都是110v的如果沒接變壓器一定會壞掉

我個人因為很害怕自己住外面會吃太少青菜

所以還帶了隨身杯果汁機去哈哈哈

手機 相機 筆電 行動電源 充電器
轉接插頭 延長線 耳機 果汁機 滑鼠

 

因為畢竟是來當交換學生而不是來玩的

文具方面也帶了不少東西

鉛筆盒 立可白/帶 橡皮擦
奇異筆 筆芯 美工刀 釘書機 釘書針
膠帶 紙膠帶 口紅膠 筆記本 日記本
便條紙 貼紙 USB 大頭貼 印章
入學證明 體檢證明 電子機票 國際學生證 照片

 

終於到最後了!

不過最後也是最重要但幾乎都不能分類的東西們

我就都用分項來打吧!!

錢→為了要活下去當然錢最重要了!

在韓國不管去來玩還是來交換

相信大家都知道帶美金來當地換錢所換是最划算的

而我這次是帶一些我可以先活幾天的韓圜

主要是帶美金跟美金的旅行支票想在明洞換錢

但因為畢竟沒辦法真的帶太多錢在身上

還是要準備一張能海外提取的提款卡(我是用花旗)

等到在韓國開戶成功後也可以直接從台灣匯款到韓國戶頭就會比較方便

身分證件→包括護照跟身分證

出國當然要帶護照而身分證是為了以防萬一

然後建議大家可以先把護照的資料頁、簽證頁、身分證都先影印下來

之後不管在開戶、辦外國人登錄證時都會比較方便

若是真的護照不見了也可以用影印頁自己在韓國重辦理

伴手禮→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帶

不過因為像梨花是會有當地學生buddy來幫助熟悉校園的

所以個人還是覺得帶點伴手禮會比較禮貌也能拉近關係(?)

我這次是帶了日月潭的茶葉跟宜蘭牛舌餅來

其他韓國人喜歡的台灣伴手禮還有

蜜蜜牛軋糖、芒果軟糖、鳳梨酥、三點一刻等等等都可以考慮一下

 

吁~~終於打完了哈哈哈

最後其實我認為在外面住宿每個人需要的東西還是有點小小的不一樣

主要還是在快要出國前自己多在家裡的每個角落走動

打開每個可以打開的門或櫃子

這樣才能比較不會忘記一些雖然重要但很容易忽略的東西們!

我是下禮拜一就要開學之後也要慢慢開始打週記了

希望在梨花的生活能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學生 梨花 首爾
    全站熱搜

    chin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