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到花旗開戶要提早預約

傻傻的我一直忘記銀行很早關害我開戶也拖了好久...

 

在查各種資料的過程也看到很多不同處理金錢的方式

因為畢竟不是短時間沒辦法一次帶完所有錢

所以在看過各種建議還跟爸媽討論後

原本決定到花旗開台幣帳戶跟外幣帳戶

然後之後直接在韓國花旗領美金

之後再拿美金在當地換錢存到當地銀行帳戶使用(完全理想狀態)

 

好不容易在花旗開門時間東西也都帶齊要去開戶的那天

在踏進去被問要辦甚麼業務的瞬間就基本上被趕回家了

可能因為真的太多人會在花旗開戶

花旗開戶是要提前預約時間的

不要像我一樣完全白去了一趟

終於等到可以開戶的那天後

照慣例會先問為什麼要開戶

然後櫃台姊姊跟我說了個令人震驚的消息

按照金管會規定在國外領取台灣帳戶的錢是只能從台幣帳戶領出

並且直接用台幣以現金匯率換算變當地幣值領出的

也就是說其實這樣領取是很差的匯率因此會損失一筆不小的匯差的

不過既然都去一趟了我最後還是辦了開戶哈哈

然後提醒大家如果要開國外提領的話

除了國內6~14碼的密碼外還要設定一個在國外領的4碼密碼

 

在辦手續的過程她有跟我建議

現在花旗銀行到2017年底只要有申請國際匯款不需手續費而且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匯的幣別

不過這個服務要本人到櫃台申請才可以開始使用

所以我要用的話要到韓國在開一個韓國當地的花旗帳戶並開通服務

然後叫一個在台灣有花期帳戶的去開通才能匯錢給我

所以說到底我的戶頭還是有點白開的狀態哈哈

 

因為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目前還沒真的決定到時候要怎麼帶錢過去

如果有經驗或有建議重要是願意看我部落格還留言的人可以跟我討論看看嗎

arrow
arrow

    chin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