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看看什麼時候才會有人看到我的部落格

覺得一整個是自言自語的概念哈哈

 

因為學校本身對於國際交換學生很不熱絡

基本上北醫不像其他有主動提供交換學生名額的學校會把申請的所有資訊跟日期都告訴學生

(因為國際事務處也不知道)

於是乎要申請就真的要很有耐心跟毅力

(我中間多次跟全世界說想放棄不去了)

除了要自己到交換學校的網站查到所有一切的deadline再跟學校說

梨花的基本上在他們的IO都有→ http://oga.ewha.ac.kr/

還要自己確定要準備甚麼資料還有爬一大堆文唉唉

這種時候只能繼續後悔那時候幹嘛不填間綜合大學

 

如果是以姊妹校名義的交換學生

要請校內IO先送一封有基本資料跟常用email(上傳申請資料跟登入用帳號)給梨花

如果沒有特別註明梨花還會問是要系對系交換還是做為全校性的交換生

(像北醫的藥學跟醫學都可以到梨花系對系喔~~)

之後梨花會回覆說提名完成

基本上到這步驟就確定可以去的

等時間到了(?)後就要開始上傳個人的申請資料

https://eureka.ewha.ac.kr/eureka/my/hs/sd/businessLogin.do?category=A

1.基本資料+用來做學生證的大頭貼

2.學生同意書

3.歷年英文成績單(GPA要高於3.0/5)

4.護照有照片的那一面跟簽名頁

5.英文或韓文的自我介紹

之前滑文時看到有人說大概寫500字英文就夠了

但是不知道是有再增加字數還是我的字彙的字母量過於簡短

我大概寫到800多字寫到整個文思枯竭江郎才盡才勉強湊到字數

6.身體健康檢查證明

梨花的健檢只有肺結核一個項目

基本上肺結核有3種檢查方式

1.胸部X光檢查

2.皮膚結核菌素測驗(TST)→打微量結核菌素 48小時後回診看過敏反應

3.丙型干擾素釋放試驗(IGRA)→抽血 檢查免疫反應

其中最方便最快也最便宜而且還不用挨針的當然是X光

而且梨花也接受X光的檢查結果

如果有勇氣可以直接跟醫生說照X光就好

我差點因為48小時後是假日無法回診被醫生退診叫我下禮拜再去

因為現在是科技時代(醫生說的)照完X光立馬就可以看結果然後叫醫生幫忙填證明表格了

也可以順便跟醫生聊天討論研究一下你的肺

只有要去做肺結核檢查的話可以掛家醫科或感染科

基本上感染科人比較不會那麼多比較快可以弄完~~

把這些哩哩摳摳的文件通通上傳後

不久就會有梨花的學號出來囉

arrow
arrow

    chin1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